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 作者: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电影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11月9日至10日,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厦门市政府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共同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电影工作者深入基层公益慰问活动,组织电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作品,进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从新的高度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广大电影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贡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1月9日,演员吴军、赵晓明、阎青妤,青年歌唱演员党中华乘坐本届电影节主题航班(厦航MF8102),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空中之旅电影工作者主题航班活动。航班上,吴军、赵晓明、阎青妤、党中华4位文艺工作者在客舱中与旅客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历、感悟,以及与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浓厚情缘,并对中国电影的未来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挥动着手里鲜艳的小红旗,在万米高空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月10日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电影工作者继续深入基层。电影工作者杜旭东、吴军、赵晓明、阎青妤、田岷、姚星彤、青年歌唱演员党中华走进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马塘村。大家实地了解了新农村示范建设、参观学习马塘村乡村振兴奋斗史展览、聆听基层群众励志故事,并与当地群众热情互动、倾情表演。参加活动的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第一时间知晓观众所思所想,了解观众的爱好,进而才能塑造好角色,拍好中国电影,讲好中国故事。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一场露天电影——今年国庆档上映的优秀影片《万里归途》——将精品电影传播到群众中去,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新时代电影文化发展成果。

  通过开展深入基层公益慰问系列活动,电影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同时体现中国文联、中国影协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的电影艺术工作者以更高的热情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张金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