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在厦发布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 作者:

  1111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表彰仪式上,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组织编撰的《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隆重发布,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在致辞中诚挚推介。 

  金鸡奖自设立以来,已走过了四十年风雨历程,伴随中国电影共奋进、与银幕芳华同绽放,受到业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推动电影评论与评奖相融合,今年,影协组织编撰了《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一书,邀约金鸡奖部分评委、电影专家和学者对过去一年金鸡奖所有获奖及提名作品进行了客观、专业、深入的解读,邀约各奖项获得者总结创作经验,为当下各门类电影创作积累宝贵经验,为未来留存新时代电影辉煌征程。 

  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全书由三部分内容构成。第一部分,以电影金鸡奖评委为主体,集中对金鸡奖年度获奖作品及获奖者的艺术表现、创作突破及局限进行专业评述;第二部分,以各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为主体,集中对金鸡奖各奖项的年度提名作品及提名者的艺术探索进行全面、深入的整体性评述,以窥国产电影创作的整体发展态势;第三部分,由金鸡奖年度获奖者对获奖作品的创作心路进行梳理,总结各自的创作经验。 

  据悉,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将以每年一本的方式结集出版,记录中国电影发展的闪光足迹。 

(编辑:韩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