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齐聚,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部分片单出炉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栋笃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各展映单元将放映哪些影片,无疑是最受影迷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北影节展映活动,共设有“官方推荐”“修复经典”“侯麦之约”“电影万岁”“镜界”“女性之声”“华语力量”“环球视野”“IMAX钜献”“系列饕餮”“露天放映”“云上共享” 12个主题单元,新锐佳片、传世经典,将在各个单元中与观众见面。

  在最受关注的“官方推荐”主题单元中,包括《春江水暖》《我和我的祖国》《永恒美人》《命途狂奔》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都将与观众见面。

  修复经典单元则汇聚了《战争与和平》《现代启示录》《象人》等一众经典老片,在大银幕再现经典的力量,一直以来也是北影节矢志不渝的努力所在。

  2020年适逢法国大师级导演埃里克·侯麦诞辰百年,北影节特别设置了“侯麦之约”主题单元,带领观众跟随《女收藏家》《午后之爱》等影片,共同走近这位举世闻名的电影大师的传奇人生。

  在“电影万岁”“镜界”“环球视野”“女性之声”与“云上共享”主题单元中,《蜂蜜之地》《真相》《马丁·伊登》《吉祥如意》等影片都是近年备受影迷

  关注的热门影片。而一大批优秀青年导演的全新力作,也将现身“华语力量”主题单元,《回南天》《麦路人》《慕伶,一鸣,伟明》等影片,令很多观众充满期待。

  今年的“IMAX钜献”主题单元将由《现代启示录》《阿基拉》与《阿甘正传》三部影片挑大梁,“系列饕餮”主题单元则是《黑客帝国》系列的主场。此外,在今年特别设置的“露天放映”单元,影迷们可以在清凉的夜风中欣赏《我们是X》《破风》《水的重量》《天刃》等国内外优质佳作,在银幕闪过的画面中,沉浸于光影编织的梦。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