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入春风满洛城——李蝉羽山水画展”在洛阳市文化馆举办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展览海报

展览开幕式现场

  3月24日,由洛阳市文化馆、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民建洛阳市委员会、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的“散入春风满洛城——李蝉羽山水画展”在洛阳市文化馆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作者近年创作的山水画作51幅,展览旨在表达对祖国的大好河山与家乡洛阳的美好祝福。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江舟,民建中央画院院长周鸣秋,民建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洛阳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晓辉,洛阳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刊,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柴洪涛、副主席余子愚,洛阳市美协名誉主席文柳川,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侯震,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洛阳市美协主席张建京,洛阳市文化馆馆长张雷、书记吉峰,洛阳市书协主席刘灿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张江舟致辞

周鸣秋致辞

梁留科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江舟指出,李蝉羽的绘画透出一种非常强的人格魅力,这种人格魅力体现非常平和、非常安静、非常持恒,来源于对传统的敬仰,对大自然的敬畏,对艺术本身的极端的虔诚态度,她有扎实的传统功底,对传统山水画有着非常系统的研究和扎实的研磨,在她的画中能感受到传统山水画的魅力。

  民建中央画院院长周鸣秋谈到,李蝉羽所描绘的内心的世界有着一个广博而又充满诗意的精神园地,那是她精神世界的承载,在人生净化的历程中更加坚定她前进的方向,她的山水画的境界承载了她的理想,因而,她的山水画是追求大境界、大格局的。

侯震致辞

张建京主持开幕式

李蝉羽致答谢词

  李蝉羽表示:“我生于古都洛阳,自小便在洛阳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熏陶成长。这次回家乡展出的作品就是对洛阳家乡人民的汇报和致敬,也是向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献礼。作为中华儿女,我用画笔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愿祖国繁荣昌盛,愿洛阳越来越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30日。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青松葛繁映清流》 2019年

《远幕青露》 2019年

《花木四时春》 2022年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