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中国当代工笔画家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5月22日,由河北宁晋县政协发起,中国工笔画学会、邢台市政协、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宁晋县委、宁晋县政府共同举办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中国当代工笔画家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写生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中国政协文史馆副馆长唐惠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余育国、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倪春林,以及邢台市、宁晋县的相关领导,参加写生展览的知名画家、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夏荷生主持。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中国工笔画学会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活动与河北省的文旅主题“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紧密结合,配合邢台市“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城市品牌,协力打造宁晋特色“工笔画小镇”,推动河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唐惠秋指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需要广大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懈努力,倾情关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团结凝聚更多的工笔画名家,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佳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陈孟昕表示,此次活动就是要带领各位工笔画名家走进河北,观雄安新区的时代雄姿,望太行山脉的民族脊梁,看明星企业的勃勃生机,感乡村的美丽新貌。希望此次燕赵采风,能给各位画家提供丰厚的创作资源和鲜活的创作灵感。倪春林指出,创作是艺术家安身立命的根本,写生团要抓住活动机会,深切感受河北魅力,以笔墨丹青绘时代华章,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向第一批写生团领队徐惠泉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最后,陈孟昕向第一批写生团领队徐惠泉授旗,并宣布此次采风写生活动正式开始。参加第一批写生的近20位人物画家将在陈孟昕、徐惠泉带领下前往雄安新区开始采风之旅。

  据悉,本次采风写生活动将分产业人物、山水、花鸟三个批次,于5月22日到7月3日邀请来自各地的优秀画家,深入河北雄安新区、太行山区、邢台宁晋城镇的乡村、企业、作坊、自然山水等地进行采风写生。

(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