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主角》将首演 再铸陕派精品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秦毅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之一,由陈彦同名小说改编、陕西人艺创排的话剧《主角》将于近期在西安首演。该剧由曹路生编剧、胡宗琪执导、那树枫担任舞美设计。

  话剧《主角》讲述了秦腔名伶忆秦娥从11岁拜师学艺到51岁功成名就40年的生命历程和舞台生涯,其中有个人的爱恨情仇,也有世相百态,生动刻画了人世间的苍凉悲苦以及蕴藏其中永不言弃的希望和力量。陕西人艺院长李宣表示,《主角》将人物放在具体的历史情境和日常生活中,在社会变革和时代迁移的节点上,通过演员们在舞台上的表演,呈现经济变革、体制转换中的众生相,反映时代进程。

  据介绍,话剧《主角》是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的第3部作品,陕西人艺将精益求精,将话剧《主角》打造成陕西人艺又一部文艺精品,奉献给广大人民。

  

(编辑:于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