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沈阳文艺微信公众号 作者:

  11月15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菁主持会议并讲话。文联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文联作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和专家辅导授课、学习培训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活动,向协会延伸、向区县纵深拓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会议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上见真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最权威的教科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突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要在工作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在基础性工作上补短板,着力在关键处、要害处求突破,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不懈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和大胆探索,精心培育和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慢进则退”的危机感,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强调,要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求实效。聚焦全年重点工作,赶进度、保目标,盯重点、破难点,“争”的意识、“抢”的劲头、“拼”的作风,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创作力度,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扎实做好市第九次文代会的筹备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的文联干部队伍,在服务中树立和展示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