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上海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韩陈青及文联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夏煜静主持。

  会上,沈文忠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韩陈青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周慧琳同志在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分会场讲话的主要精神。上海市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夏煜静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文联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文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努力做到在认真研读、领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方面走在前列,在推进工作、力求实效方面走在前列。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以及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级级抓紧抓实。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推动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努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到认真做好年终总结、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上来,扎实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全国文代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文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年度基层党建考核内容,督促各党支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

  夏煜静要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

(编辑: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