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原创,“伟大力量”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张悦 图/阙道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广东省文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音协、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的“伟大力量”——原创情景交响组歌7月28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恢宏首演。

  组歌以“力量”切入并贯穿始终,由序曲《大地铭记》和《信仰的力量》《追随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新时代的力量》 5个乐章以及尾声《大爱永恒》7个部分组成。交响组歌汇集广东全省老中青三代优秀音乐创作力量,57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 20首歌曲均为广东原创新作。广东省音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作曲金旭庚担任总监制。崔峥嵘、唐彪、吴哲铭、贾双辉、常安、张学樑、李白等共同演唱。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张洁敏执棒,广州交响乐团演奏,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合唱团、广州儿童合唱团等共同参演。图为演出现场。 

(编辑:包梦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