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青 文

  由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组委会、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青海省作协共同举办的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暨国际诗人帐篷圆桌会议8月3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以及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青海省文联主席班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吉狄马加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世界仍然是一个充满变化和矛盾冲突的世界,人类所面临着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变数和不确定性,如何把握和理性地认识这个纷纭复杂的现实,对置身于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存在。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才更加感觉到今天的世界更需要沟通和对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秉持一种开放、包容、相互理解、合作共赢、发展共享的理念,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未来的发展找到一条更加光明、正确的道路。

  在诗歌节开幕式上,组委会将本年度“1573·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颁发给了美国旧金山桂冠诗人杰克·赫希曼。诗歌节还以“为了我们的地球——让诗歌与每一个生命都发生联系”为主题举办了圆桌会议。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至今已举办六届,诗歌节以包容性、开放性以及所倡导的相互尊重、多元互补的原则,十余年来,为数百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诗人提供并创造了深层次交流的可能。

(编辑:王垚)